人體藥物試驗賺錢 25歲青年罹癌

 / 新北市

  您相信有人賺外快,竟然是用自己的身體參加藥物試驗嗎?有一名才25歲的年輕男子,為了在兩三天內賺進上萬元,隱瞞自己的B肝還有家族肝癌的病史,一年之內參加13次藥物測試,最後得到肝癌,已經是第二期。

  簽下切結書,開始抽血打針,一名周同學不是來治病,而是來做人體藥物試驗,一天報酬八千元起跳,對大學生來說,真的是很誘人的高薪工作。簡同學:「因為只有兩天療程,就可以賺到八千元,比起外面的打工機會算好賺不少,他就說是要測試肌肉鬆弛劑!」

  看著手上的抽血傷口,餵著自己養的黃金鼠,誰才是白老鼠?這些藥物試驗學生很清楚,不過他們不知道的是,這風險到底有多大,因為一名才25歲的年輕人,就是隱瞞自己的B肝還有家族肝癌病史,一年參加了13種藥物測試,等到發現不對勁時,已經罹換了肝癌。

  新光醫院腎臟科醫師江守山表示,這事實上是用命來換錢的行為,有些藥有他的毒性。他們曾看過藥試試到洗腎的,還有藥試試到肝衰竭的人。雖然藥廠都會在徵人廣告上寫清楚條件,拒絕B肝患者以及兩個月內做過測試的人,但一些學生為了賺錢,健康與未來都先放兩旁。

  試藥學生透露,沒有錢的時候想找錢,他知道你有就會找你。明知道是白老鼠,但網路上一有徵人訊息,依舊是馬上爆滿,畢竟動輒一兩萬的外快,實在太吸引人,但真的要清楚,究竟要命還是要錢?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