剝兩層皮!回診看報告要掛號費

劉怡君 張晃維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

很多民眾抱怨,回診看個驗血或是驗尿報告,明明都是同一療程,卻還要掛號收費剝兩層皮,醫改會建議仿效"國外",透過"電話"或是電子郵件告知檢查報告,既不花錢又方便。

  

阿媽抱怨明天來抽血,下次還要來看抽血報告,一次500多,翻著一包包剛領的藥包,阿嬤忍不住抱怨,為了看"驗血報告",老人家了,再跑一趟醫院也就罷了,同一個療程還要再付一次500元掛號費,才真讓她吐血,說起醫院收掛號費收得兇,同樣是回診看檢查報告的王小姐,也很火,做的檢查明明都是同一項,但只為了聽到醫師當面說出報告"正常"兩個字"卻得,舟車勞頓,還得付出"掛號費",感覺被剝兩層皮。

  醫院裡,人山人海的掛號人潮,看病的、回診的、看報告的,通通先擠掛號區報到,只是,回診看報告,一定還得付費掛號等待嗎?難道沒有其他方式?醫改會說其實看報告,可以透過電話或是EMAIL方式告知,或許醫院可以換個方式,減少病人的奔波,也讓病人更方便,否則,打著"以病人為服務宗旨"的精神,可能變成只是口號而已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