避免再中毒 潮寮學生移至他校

  高雄縣潮寮村民怒吼,政府到底在哪裡?因為潮寮國中昨晚又發生不明氣體外洩,七名師生送醫,這已經這個月以來第五次了氣體外洩了,下午環保署終於公佈空氣成份和可疑廠商,但居民痛罵沒有解決方案,學校為了學生安全,決定下個月起潮寮國中國小師生,通通暫時轉到其他學校上課。

  這是大寮居民,憤怒的怒吼,因為一個月連續好幾起的不明氣體外洩,環保單位查不出源頭,而且十二月二十九日晚間,又有兩名老師五名學生,再度送醫。一而再,再而三的連續送醫,讓居民抓狂,逼著環保單位給交代,終於,交代出來了,環保署的空保處公告,記載了十二月二十九日晚間的空氣中,可能含有,乙酸乙脂、乙酸丁脂、氨氣等空氣污染源,研判是從北北西方飄來,從方向追查,環保署發現四家可疑廠商,分別是距離學校兩百公尺的聯合污水廠,五百公尺以外的長春樹脂,還有台灣寶理塑膠廠、泰祥電鍍廠,只不過這都是可疑,源頭究竟是誰,還是沒答案。

  報告雖然出來了,因為都只是可疑,所以居民不能要求關廠,不能要求撤離,而且對於氣體會造成什麼影響如何自救,也沒有交代,這一份等了好久的內容,居民看了還是束手無策,學校為求自保,下個月起已經決定換地方上課,但是換不了家的居民,只能繼續留在原地,為自己的家園奮戰。(記者許文男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