係"金"ㄟ! 東隆宮牌樓超耀眼

潘潔瑩 榮昊北報導  / 屏東縣

  屏東縣東港鎮以王船祭出名的東隆宮,廟前牌樓花了八千萬,打造出九九九純金牌樓相當壯觀,不少觀光客慕名而來想看看這閃亮亮的金色牌樓。

  從高樓俯瞰,金光閃閃的東隆宮牌樓,真的是非常耀眼,在走進一點看,高達四層樓的大牌樓,從每隻祥龍上的眼睛甚至細到鬍鬚,上面通通貼上了純金的金箔片,在走到牌樓底下往上看,連裡面的八仙過海,每尊人物都像是穿上了金縷衣,精緻的作工,讓觀光客來廟前都先忙著拍照,因為實在太閃亮了。金色的牌樓,當初打造非常費工夫,是老師傅用了二十多萬片的純金金箔片加上熟巧的手工,把小小的片片金箔緊貼在牌樓的每一座風景、人物造型,耗資八千萬,這麼貴,難道不怕小偷嗎。原來東隆宮是地方的重要信仰,不只廟旁就有臨時派出所,員警就在旁邊駐守,廟前的小吃攤,他們說自己就是免費的看顧工啦,誰想作怪,頂頭三尺有神明,下面有大家眼睛看著,果然從蓋好以來,從來沒有一片金箔丟掉過呢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