路徑似芭瑪! 最強颱盧碧挾豪雨

何佩蓁 林仙怡 戴榮賢 賴文忠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又有颱風要來了,而且是今年台灣附近,強度最強的一個颱風,強颱盧碧的路徑,就像是芭瑪的翻版,帶來的超大豪雨更可能高於芭瑪,周三開始東部先下雨,周四東北部南部也會開始降雨,宜蘭、花蓮和山區,都要嚴防超大豪雨成災。

  超級清晰的颱風眼,超過兩百五十公里的暴風半徑,好不容易走了個怪颱芭瑪,又來一個強颱盧碧,還是今年接近台灣、強度最強的一個,路徑也像芭瑪,會掃過南台灣,直撲菲律賓,就算不登陸台灣,外圍環流的威力一樣會帶來豪雨,加上東北季風共伴效應,二十一日星期三東台灣會開始先下起超大豪雨,星期四雨勢掃向北部、東北部和南部,到了星期五全台都會下雨,山區尤其要嚴加戒備。嘴巴上說不緊張,但一請他更口語化一點,怎麼會沒有壓力呢,按照目前路徑,強颱盧碧直接襲台機率不高,但關鍵就在星期三,外圍環流加上東北季風共伴效應,只要連下三天雨,預估雨量就可能破千,宜蘭、花蓮的雨勢,恐怕不會比芭瑪少。

  怪颱接二連三,全國民眾緊盯氣象預報,就連行政院長吳敦義,也罕見的第一次在颱風發警報前,就親自來聽颱風預報,還特地慰留即將提前退休的預報中心主任吳德榮,兩人有說有笑,但走在後面的局長辛在勤機警的拉了一下吳德榮,告訴他外面有媒體,氣象王子馬上轉身離開,還是堅持要走得瀟灑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