芭瑪回襲菲律賓 150人遭活埋

劉秀瓊報導

 台灣躲過芭瑪颱風的肆虐,不過菲律賓就沒那樣幸運了,芭瑪進入南海之後,又來個回馬槍,再次從呂宋島登陸,造成嚴重土石流,又有一百五十人慘遭活埋,加上之前的凱莎娜,過去兩個禮拜,颱風在菲國已經造成四百五十多人死亡。

  整片山壁崩落,山頭全都裸露出來,山坡下的一百棟住宅只有三戶還算完整,其他全被土石掩埋,運氣好的還露出鐵皮屋頂,許多民眾被困在瓦礫堆中,救難人員花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將災民拉出來。想到土石流傾瀉而下的瞬間,民眾還心有餘悸。雨勢下了一天一夜,水壩已瀕臨破裂邊緣不得不洩洪,卻使得三十個城鎮都泡在水裡,水勢湍急根本分不清楚哪裡是道路,許多民眾冒險外出,但是在水裡根本寸步難行。相隔不到三天,呂宋島竟然兩度遭到芭瑪颱風肆虐,雖然現在已經降為熱帶風暴,不過還是給積水還沒全退的呂宋帶來新一波災難,超過一百五十人死亡,好幾千人受困,三萬人撤離家園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