器官隨時換 長命百歲不是夢!

綜合報導

  

人體器官可以像零件一樣自由更換,這種科幻電影情節可能真實上演,國外有專家、醫學家樂觀表示,未來透過更換人體零件的方式,人類可以輕鬆活過百歲甚至更久,最快2015年,也就是六年後就可以實現。

  

這些活力十足的銀髮族,伸手矯健的玩著電玩保齡球,人類希望健康活到老、甚至繼續活下去的願望有沒有可能實現?有!只要把身體上老化的器官一個一個換掉就行了,現在科學家不只要換掉不行的器官,還更進一步,打算利用「去細胞」的技術,洗去捐贈者器官內的細胞、組織後,再植入受贈病患的體內,讓病患靠自己的生理機制長出新的細胞組織、填滿器官,避免排斥。

  就好像汽車可以更換各種零件一樣,繼續上路奔馳,像心臟瓣膜,巴西有經有四十名病患植入,四年來都沒有排斥副作用,人體各部位人工關節置換成為常態,未來將更便利耐久,電視影集無敵金剛,男主角因為意外,接受器官移植手術,把左眼、右手和雙腳,變成超強無敵的機械零件,可以跑得更快更遠,和敵人對打無敵手。不久的將來,長命百歲甚至長生不老將不再是科幻夢想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