萬聖節"毒"玩具! 誤食恐引白血病

林仙怡 姜竹祥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這個星期六是西洋萬聖節,小朋友變裝遊戲在台灣越來越流行。但標檢局每年抽查這些變裝道具和玩具,不合格的比例都非常高,今年六十七件樣品中,九件不合格,尤其是帶在臉上的眼罩,重金屬鉛的含量超標二到四倍,萬一小朋友誤食,對神經系統危害非常大,甚至會引發白血球病變。

  看見滿地的變裝道具,小朋友立刻衝上前,人手一個,還玩起了猜猜我是誰。爸爸媽媽費盡心思,就是要替小寶貝準備最酷最炫的萬聖節道具,但是標檢局卻在這時候公佈了令人擔心的檢驗報告,看看這隻骷髏斧頭,經過墜落實驗之後,立刻斷成一截又一截,螺絲露在外面,尖端利的可以把紙撕成碎片,萬一紙換成的是小朋友的皮膚或眼睛,後果難以想像。更毒的還有這個閃亮亮的巫婆南瓜,重金屬鉛高達367個PPM,足足比標準多了四倍,連重金屬鉻的含量也超標,這叫家長怎麼能安心。三十九元商店販售的黑眼罩,直接蓋在小朋友的眼睛上,恐怖的是它也有毒,重金屬鉛超標二點七倍,您家的小朋友準備歡度萬聖節嗎?小心,美麗的道具,可能暗藏毒素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