冬天穿夏服 立冬飆31度高溫

連源濱 吳采妮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

七號是二十四節氣裡的立冬,不過台北最高溫居然高達了31.3度,八號也一樣熱,不少愛美女性還是穿著細肩帶、小背心上街,大喊"實在大熱了",不過好天氣只到明天,禮拜二開始北部東北部就會轉為有陣雨的天氣,氣溫也會下降個兩三度。

  

豔陽高照,陽光刺的睜不開眼睛,柏油路面上,也傳出陣陣熱氣,太太、小姐手中拿著傘,不是下雨,是要遮蔽毒辣的太陽,週年慶期間,手中的DM變成了遮陽板,光在太陽底下站個十分鐘,弟弟已經滿頭大汗,嚇了媽媽一大跳,趕快用手帕擦一擦,實在太熱了,小姐穿著細肩帶小背心,還要配上一副大墨鏡,但櫥窗裡的人形模特兒,卻穿著高領、大衣還有羽絨衣,明明時序已經立冬,怎麼還這麼熱?打開歷史資料,96年的立冬的台北只有22度,97年卻飆到了31.6度,今年的最高溫也有31度,氣象局說,天氣熱!正常啦!秋老虎發威只到禮拜一,10號開始,北部東北部就會轉為有陣雨的天氣,氣溫也會下降個兩三度,原本準備好的冬衣,又可以拿出來穿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