罹"甲狀腺風暴" 36歲女險丟命

李姿瑩 謝漢陽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

千萬別輕忽甲狀腺亢進,一名36歲女性感冒後突然心跳加快、呼吸急促,就醫時才發現原來是甲狀腺分泌過多,得了"甲狀腺風暴",導致心肺功能衰竭,差點丟了性命,只是病症類似感冒,好發在年輕女性,很容易被輕忽。

  

天氣轉涼,感冒看門診的人變多,一位36歲的劉小姐因為發燒,突然間呼吸急促、心跳加快,原以為吃個感冒藥就好,沒想到上醫院才發現自己得了"甲狀腺風暴",差點丟了小命。鬼門關前走一遭,劉小姐回想當時還是覺得很恐怖,不知道自己有甲狀腺亢進的她,輕微感冒,引發甲狀腺素大量分泌,得了罕見的甲狀腺風暴,送進醫院時,心跳一分鐘兩百下,陷入昏迷一個禮拜。

  這個病最恐怖的地方,就在於症狀類似感冒,發病剎那間,身體器官同時衰竭,死亡率更高達50%,不管情緒激動或是生產都可能會讓甲狀腺素分泌過多,尤其甲狀腺亢進好發在年輕女性,如果沒有治療好,就會導致嚴重的併發症,民眾可千萬不能大意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