讓病快點好! 竟用類固醇治感冒?

劉世怡 葉子杰 報導  / 新北市

  

讓感冒好得快的醫生就是好醫生嗎?那可不一定!台北縣三重一家診所被踢爆,違法濫開類固醇給民眾服用,還騙民眾說是化痰和消炎藥,因為好的快,診所生意非常好,衛生局突擊查獲了三款類固醇藥品,吃多了會造成全身水腫。

  

台北縣三重一家知名耳鼻喉科,一早就有大批病患在門口排隊等醫生看診,曾經有人排了三個小時才看到醫生,不過現在診所卻被爆料,醫生濫開類固醇的藥,看病一次200元,拿到的藥包,裡頭的藥品名稱都是英文,病患有看沒有懂,只知道藥吃下去,藥到病除、很有效。

  醫師高柏森專長鼻竇炎、過敏性鼻炎,治療各類感冒症狀,每月有八千人次上門看診,究竟有沒有濫開類固醇的藥,甚至用偽裝藥名,衛生局到場稽查,當場查扣三種顏色的藥丸,有粉紅色的得佳錠、黃色的必硫痰及藍色小藥丸。病患類固醇長期吃多了,干擾免疫系統,不但水腫,受病毒感染的機會也會大大增加!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