楓葉紅了... 奧萬大重生了!

綜合報導  / 南投縣

  南投奧萬大的楓葉紅了,本來以為美麗的奧萬大歷經風災,今年沒楓可賞,沒想到現在上到奧萬大不但看到了楓葉由黃轉紅,整片楓林美景到下個月更將進入最美的季節。

  深秋的楓紅,多了些淒涼的美感,現在到奧萬大,可以看到剛剛由黃轉紅的楓葉,或者往遠山眺望,滿山紅色黃色參差其中的楓樹林映入眼簾,伴隨著秋冬轉換之際,漸層的山嵐。奧萬大早期為原住民部落,當年為了生產香菇,大量種植楓香,沒想到意外讓奧萬大成了全台灣最美的賞楓景點,但好幾次的風災,讓楓香林飽受摧殘,原本以為今年無緣看到楓紅美景,結果卻是令人難以相信的大驚奇。因為淤沙墊高,本來陡峭的林地,意外讓楓林區範圍擴大,被埋掉五公尺樹幹,依舊生機盎然,大部分楓香還是撐了過來。楓紅再度出現在遊客眼前,但是這樣的幸運還能持續多久,風災的破壞,讓奧萬大的楓樹一再受到考驗,挺過了這一次,不知明年,是否還能與這片楓紅相遇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