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原民會主委 打造櫻花部落

  前原住民委員會主委尤哈尼五年前卸下政務官之後,他回到故鄉南投信義鄉的望鄉部落,在這裡尤哈尼和他的族人正在實踐一個美麗的夢想,要把故鄉變成一個櫻花部落。

  戴著斗笠穿著雨鞋,臉上有深刻的皺紋,皮膚黑的發亮,您還記得他是誰嗎?他是五年前才卸下了原住民委員會主委職務的尤哈尼,在東埔附近的望鄉部落採訪,怎麼也沒想到路邊想要問路,這個阿伯居然是尤哈尼,而放眼望去,路上這一大片的櫻花樹和楓樹,全部是尤哈尼以及他的族人種的。

  卸下了主委和國策顧問職務,尤哈尼回到了他的出生地望鄉部落,他的願望是要將這裡打造成櫻花鄉。

  一個原住民農夫,一個布農族夢想家,在望鄉的道路上已經可以看到兩千多棵櫻花和楓樹,每一棵上頭都有尤哈尼親手貼上的標記,曾經為了原住民走上街頭,做過傳道人和政務官,尤哈尼說從這一刻開始他要做他自己。

  種櫻花的工作尤哈尼還不能停,他說等櫻花開的季節,大家米厚米尚再會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