奧萬大清晨山崩 土石滑落險象環生

奧萬大清晨山崩  土石滑落險象環生 | 華視新聞

魏祿卿 報導  / 南投縣

  南投奧萬大,雖然是個大晴天,奧萬大山區,昨天清晨卻發生山崩,幾百噸滑落的土石,掩埋路面,交通完全中斷,造成萬豐親愛村民,兩千人受困。而華視記者,持續在第一線,採訪災情,差點被落石擊中。

  奧萬大歷年來最大的山崩,發生在二十一號清晨,挖土機在第一時間,冒險搶災,山壁上的土石還不斷從上方滑落。挖土機一邊挖,土石就一邊掉,險象環生,工程單位,只好找人在一旁盯著,用口令指揮。好幾百噸的土石,掩埋了六十米長的縣道,奧萬大兩千人受困,有村民趕著到醫院看病,竟然冒險攀爬,當場遭到勸阻。

  搶災工作,一直進行到入夜後,山區因為下雨,視線不良,挖土機被迫停擺,現場圍起封鎖線,避免車輛闖入,華視記者持續在現場關心災情,突然又有土石往下掉。千鈞一髮,記者緊急撤離,才沒有被土石擊中,這頭進不去,萬峰親愛兩千位居民更出不來,罕見的大規模的走山,最快也要今天晚上才能搶通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