單車坐墊窄又硬 小心攝護腺炎

張夢熊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

愛騎單車的男性要注意囉,醫生發現不少騎單車男性出現排尿困難或性功能障礙,就是因為坐墊不合適,太過窄小堅硬,長期過度摩擦,導致攝護腺發炎。

很多人愛騎腳踏車,運動健身又環保,不過醫院最近卻發現,陸續有男性患者都是因為騎單車後出現了排尿困難,甚至小腹疼痛的症狀,診斷後確認為攝護腺發炎。

  本來以為可能是患者本身問題,不過後來醫生發現,其實是單車的坐墊引起身體亮紅燈,其實現在很多人對於單車的選擇,都會以流行美觀甚至整體流暢感作為首要選擇,但是騎單車時上身重心大都集中在臀部,所以如果單車的坐墊是像這種又小又窄的,胯下可能就會受不了長期的摩擦刺激,導致攝護腺發炎。騎單車運動當然是好處多多,不過醫生還是要提醒大家,千萬不要因為跟流行,就虐待自己的屁股跟胯下,要騎車還是要多挑有軟軟大大的坐墊,才能騎的舒服又安全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