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黃牛數量少 有錢吃不到!

黃俊杰 彭佳芸 報導  / 桃園市

  

很多牛肉麵店家,都會標榜使用台灣黃牛肉,實驗也證明,台灣黃牛肉,跟進口肉牛比起來,肉質鮮紅,比較多汁,膽固醇也比較低,不過台灣黃牛數量非常少,很多店家的黃牛肉,根本不是真黃牛,華視新聞帶您一起來分辨。

  

剛煮好的牛肉麵,香氣跟著白煙一起衝進鼻腔,這濃郁的味道,就是特別不一樣,老闆說,因為他們用的,是純正的台灣黃牛肉,別以為黃牛只是拉車做苦工的牛,當成食用牛更是非常美味,經過農委會實驗證明,台灣黃牛的肉質鮮紅,飽水度好,特別鮮嫩,就連膽固醇、脂肪酸都比較低,礦物質含量卻比較高,比較健康,不過黃牛長得比較慢,經濟效益比較低,飼養的人很少,市場上幾乎供不應求。

  但是吃了這黃牛肉,很多老饕都說,比起其他品種跟進口肉牛,就是比較好吃,牛腱薄片能吃到鮮味,半筋半肉有嚼勁,牛腩肉有肥美的肉汁,不過市場上的純正黃牛肉,非常稀少,不太可能是供市面上,所有標榜黃牛肉的牛肉麵店,店家幾乎都要透過農委會在屏東的畜產實驗所才買得到,想要吃到真正的黃牛肉,睜大眼,問問店家來源,才能吃到道地的台灣好牛肉。

那裡找?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