"便"出新商機 果子狸咖啡暴紅

陳君毅報導  / 台東縣

  果子狸和咖啡會有什麼關係?在台東一位農民,讓果子狸吃咖啡果,把他們的便便送去工研院,提煉出四種「腸益菌」,再用這些腸益菌來發酵咖啡,風味獨特的果子狸咖啡大受歡迎,還入選農委會的地方特色伴手禮。

  毛茸茸的果子狸攀在咖啡樹上,東挑挑西選選櫻桃咖啡豆,不好吃的還不要,只挑最好的。就是經過這樣果子狸嚴選的咖啡果,吃下肚六個小時果子狸就會把咖啡豆排洩出來,牠們的主人阮先生用果子狸的糞便來發酵咖啡,他是怎麼做到的?誰會想到果子狸能和咖啡扯上邊,阮先生就是有這樣的巧思,吃咖啡果的果子狸便便,送去工研院提煉四種腸益菌,有腸道乳酸菌酵母菌B菌和F菌,再用這些腸益菌來發酵咖啡,雖然風味獨特,不過當民眾知道這咖啡是從果子狸便便提煉出來,還覺得好喝嗎。愛喝咖啡的老饕還是認為這才是極品,因為果子狸咖啡比起一般的咖啡,不加糖也不會太苦。也因為受到好評,所以還入選農委會今年地方特產伴手,讓阮先生好高興,他的巧思創意受到肯定,這些可愛的果子狸,不但是他最好的朋友,現在還是他的事業夥伴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