點眼藥水輔助器 小朋友不害怕!

張肇元 吳采妮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您家的小朋友,是不是常常在點眼藥水的時候因為害怕而掙扎不休,甚至差點被眼藥水的孔插到眼睛呢?台北市有一名國中老師,就想出了一個好方法,把眼藥水插在量米杯裡,經過改良,點眼藥水時,因為藥水孔離眼睛很遠,小朋友就不會看見尖尖的頭戳過來,點藥水這件事變簡單了,而這項創意發明,也獲得了專利。

  哎唷~弟弟,這不是打針啦!小朋友,媽媽的胳肢窩,很溫暖嗎?爸爸媽媽們,看到這畫面是不是很熟悉,小朋友一看到要點眼藥水,掙扎的淚水,比藥水還要多,這樣是有沒有點進去啊!心疼兒子每次點眼藥都掙扎個半天,台北的陳老師,發明了這款點眼器,把藥水放進漏斗式的量杯裡,對準了眼睛,哎呀呀,弟弟,看你往哪逃?每次看到這根藥水孔一過來,小朋友逃的逃,跑的跑,多了這個點眼器,三兩下就把眼藥水,點進去,陳老師還申請到專利,想要跟廠商合作量產,專業的眼科醫師怎麼看?有了這個小創意,點眼藥不再是難事,不過還沒量產上市之前,醫師建議,如果小朋友掙扎的太厲害,家長可以趁小朋友睡著了再點,別因為要點眼藥水,反而傷了眼睛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