汽鍋牛肉麵 看似清水實則清爽

林怡君 黃翊真台北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台北國際牛肉麵節清燉組冠軍,是全台灣獨一無二的「汽鍋牛肉麵」,蒸出來的湯頭,清得像白開水,卻讓人一喝就上癮,老闆娘是雲南人,嫁作台灣媳婦,家傳兩百年的獨門手藝,讓評審都驚豔。

  這碗湯頭叫做君子之交,一杓舀起來,清透淡如水,一口嚐起來,從沒吃過的牛肉香就像觸電一般,竄進舌尖,再送上一口軟嫩牛肉。就是這碗道地的「汽鍋牛肉麵」,讓來自雲南的美女老闆娘,打遍天下無敵手,成了清燉牛肉麵娘子冠軍。走進廚房一瞧,究竟這湯頭有多費工?光從第一道手續燙牛肉,一秒鐘都不能馬虎。十分鐘,多一秒都不行,要進咱們家汽鍋的牛肉,絕對不能有咬不動的筋,接著,汽鍋裡灑上鹽,五大塊牛肉躺進去,準備洗三溫暖。紮紮實實蒸了四小時,進去沒放水,出來不但有湯,還水汽沖天,汽鍋奧妙就在這,原來它的鍋底是空的,水汽從上頭小孔竄進去,一滴一滴,滴出一整碗湯,難怪是精華。就連麵條、配菜,每一道手續都講究,這碗「君子之交」,淡如水,老闆說,懂的人,自然會愛它一輩子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