柱子.看板擋視線 乘客"瞎"等車

江麗君 張春峰 報導  / 台中市

  

這樣的候車亭設計真的很瞎,台中市政府設立120座新式候車亭,可是乘客坐在候車亭裡,卻幾乎看不到公車,公車什麼時候到都不知道,搞得乘客全擠到馬路上等公車,危險又不方便。

  女同學坐在候車亭的椅子上等公車,她伸長脖子、拼命往左看,但只看到眼前這根大柱子和旁邊的落地廣告看板,幾乎看不見馬路,更別說是她要等的公車,既然坐著看不到公車,乘客乾脆通通往前站,甚至站到廣告看板前,這樣才不會被擋住,或者一整排不顧危險站在慢車道上攔公車,公車都已經開到眼前才看到。

  候車亭設計有多離譜,先是個廣告看板、再擺個大柱子,把公車來向的視線完全擋住,不只乘客抱怨,連公車司機也覺得離譜,看到乘客站在慢車道上等車非常危險,到站時會刻意減慢速度,市政府請民間興建120座新式候車亭,原本是好意,卻因為設計不良,反而讓乘客覺得很不方便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