電子書將上市! 閱讀習慣大躍進

莊明憲 彭佳芸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

電子書在國外越來越普遍,但在台灣,因為缺乏繁體中文介面跟版權付費問題,很少人使用,現在國內有業者,推出專為台灣讀者設計的中文電子書,可以裝進一千本書的內容,厚度不到一公分的六吋螢幕直接裝進口袋,讓您走到哪、看到哪。

  

一百本書要揹在身上怎麼可能?但現在可以裝在這六吋電子書裡,可別小看這厚度不到一公分、比PDA大一點點的六吋螢幕,最多可以裝進一千本書,別人看書得一翻再翻、拿書拿到手酸,電子書完全不麻煩,而且業者結合市面上暢銷書,設立網路平台、提供下載,價格比實體書本還要便宜。

  國內業者推出第一本專為台灣讀者設計的電子書,可以讓您放在口袋裡,帶著書本到處跑,其實國外也有電子書,不過沒有繁體中文介面,版權付費也有問題,在台灣一點都不普及,這本台灣專用的電子書,可能會打破一般人閱讀的習慣,不用窩在圖書館,而是走到哪裡、看到哪裡,任何地方都會有濃濃的書香氣息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