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書交報告 大腸包小腸免費吃

  路邊攤小吃,大腸包小腸,除了包進美味的配料,也散發著濃濃的書香。在台北市虎林街有一個攤子,老闆娘本身愛看書,也希望大家一起來閱讀,只要交一份心得報告,就可以免費換一份大腸包小腸,還可以借書回家看,小小的攤子,也變成街頭的行動圖書館。

  放學來個買大腸包小腸當點心吃,老闆娘居然還要收讀書心得,原來攤子旁邊就掛著這樣一個廣告,只要交讀書心得,就可以免費來換一份好吃的大腸包小腸。這個特別的攤子,就位在台北市虎林街的一個轉角,小小的攤位並不顯眼,不過仔細看看攤子旁放的文件夾,還真的有學生交給老闆娘的讀書心得。

  而另外這一本,就是活動圖書館的目錄。因為愛看書,有碩士學位的老闆娘,頂下姊姊的攤子後,一邊做生意、一邊推廣閱讀,不過可能是客人太害羞了,老闆娘一年只收到四十份心得報告,但和客人聊天的話題,總是圍繞在閱讀上。下回有機會經過這個小攤子,除了品嚐美味的大腸包小腸,別忘了告訴老闆娘,最近看了哪些書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