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篩為陰性 卻發燒腦膜炎致死

綜合報導

  到底問題出在哪?華視新聞持續為您追蹤,當初發燒的李小弟,被媽媽帶到診所看病,醫生也做了新流感快篩,呈現陰性,所以只開了退燒藥,沒想到後來李小弟卻惡化成細菌性腦膜炎,學校也說打疫苗當天有確認過,李小弟沒有發燒或感冒,本來好好的,怎麼會就這樣死了?

  來到當初李小弟第一時間被媽媽帶來看病的診所,醫生說那時候李小弟有上呼吸道感染的情況,發高燒喉嚨痛,但是意識都很清楚,因為快篩是陰性,所以醫生也當成一般感冒來處理。沒想到只隔了一天,李小弟就惡化成腦膜炎死亡,再來到李小弟就讀的學校,校長表示學校在施打疫苗前,也先調查過個人疾病史,李小弟一切正常,的確是等到打完疫苗後,才開始出現身體不適的情況,不過衛生局還是強調,擔心新流感會出問題的家長先不用恐慌,因為施打新流感疫苗後的副作用並不會引發腦膜炎,所以李小弟的情況,現在只能說是特殊案例,需要再仔細查證才會知道兩者有沒有相關性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