傳不肖醫藏疫苗 每劑一千賣熟人

林怡君 黃翊真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為了推廣新流感疫苗,疾管局今天找來豬哥亮,帶頭試打。現在新流感疫苗,有錢也打不到,必須按照優先順序來施打,不過卻傳出有不肖醫生,把用不完的疫苗存起來,以一劑一千塊的價格,私下賣給熟人來施打,民眾痛批「沒醫德」,疾管局說,最重不排除吊銷醫師執照。

  別唉了,現在豬哥亮可不怕俗稱的「豬流感」,要不是當起代言人,想打還輪不到他。像李先生,怕新流感得要死,偏偏不符合優先施打順序,上診所到處拜託,竟然就有醫生看中這弱點,大賺黑心錢。原來這小小一罐國光疫苗一次可以打四十劑,但問題是拆封了,預約單上卻連二十人都還不到,剩下的疫苗怎麼辦?不肖的醫生就偷偷A起來,把免費疫苗以一劑一千塊賣給熟病人。一旦被查出違法證據,還可能吊銷醫師執照。但是用不完的疫苗,總不能浪費吧!衛生單位達成共識,如果優先施打對象打完了,當天有剩的疫苗,就能開放讓一般民眾來打,而且切記,是免費!千萬別成了冤大頭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