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1N1抗藥.變種 傳出人傳人病例

劉秀瓊 報導

  

H1N1新流感,又出現新的警報了,英美地區發現新型流感病毒對克流感發生抗藥性,而且還有疑似人傳人病例,而北歐的挪威,也發現新流感病株有重大突變,可能導致重病。

  

流感疫苗在歐洲各國開始施打,孩子們看到針幾乎各個嚇到哇哇叫,不過流感病毒並沒有因此而減緩,反而變本加厲,英國一家醫院有五名新流感病患出現抗克流感現象,醫院以第二線抗病毒藥物「瑞樂沙」治療病患,目前病情受到控制,流行病學專家表示這些病患都有慢性病,由於免疫系統遭到抑制,才讓病毒發展出抗藥性,目前不需要太恐慌。

  不過歐洲地區的病毒變化讓專家比較擔心,挪威在兩名因流感死亡的病患檢體中發現已突變的新流感病毒,目前還不確定是否會人傳人,世衛指出,抗病毒藥物與疫苗仍對突變病毒有效,世衛獲報全球有五十七件新流感抗藥性病例,包括台灣五例,但因有第二線用藥「瑞樂沙」,加上打疫苗仍可產生保護效果,民眾不必太擔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