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有多浪費水? 民生用水大調查

邱君萍 許文男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

枯水期似乎步步逼近,但還是有人浪費水,就有民眾洗兩根蒜要用一大盆水,不到10件衣服,洗衣機卻設定滿水位,甚至市場攤販為了方便洗東西,不關水龍頭,讓自來水一直流。

  為了要洗兩根蒜,陳媽媽水龍頭的水一直流一直流,整個水槽都快滿出來了,電話響起,陳媽媽急著接電話,可是卻忘了水還在嘩啦嘩啦的流,洗完了菜,陳媽媽還得洗衣服,為了要洗這5、6件衣服,洗衣機按到了滿水位,陳媽媽說這樣洗才能洗乾淨。樓上的陳爸爸則是拿著水管拼命的澆花,這陳家一早用水量真不少。

  不只是家庭用水,來到飲料攤,賣飲料的妹妹一邊忙著裝飲料,不過水槽上的水龍頭沒關,乾淨的水不停的流,完全不知道缺水危機步步逼近,飲料攤用水用很兇,洗車的更是不得了,洗輛車,強力水柱從車頭噴到車尾,從車頂再到底盤,然後再進洗車機,十幾條的水柱一起噴,一輛車又不知道用了多少的水,不管家庭還是營業的,大家沒有危機意識還是浪費水,萬一日後真的缺水了日子要怎麼過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