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醫治更年期 意外瘦了7公斤!

陳建邦 報導  / 嘉義縣

  婦女最怕更年期身體不舒服,醫生通常會開荷爾蒙,但副作用會變胖。嘉義一名五十歲更年期婦人,就改看中醫治療,醫生用針灸還有科學中藥雙管治療,婦人三個月內不但更年期症狀舒緩,還連續瘦了七公斤。

  很多婦女對更年期都有很不好的印象,因為停經之後,通常就會開始出現身體不舒服的問題,不是頭痛就是脾氣會經常暴躁,大家最常使用的,就是吃婦產科醫生開的荷爾蒙來改善,只是荷爾蒙的副作用就是可能會導致發胖,不過嘉義一名五十歲的陳太太,面臨更年期的困擾時,她選擇看中醫,結果醫生用針灸還有中藥治療,三個月後,陳太太不但更年期困擾沒了,體重還狂瘦七公斤,醫生說,其實會瘦主要是因為藥方裡面有桂枝芙苓丸跟秦艽鱉甲湯,這兩種藥方主要是增加新陳代謝,同時還可以安定神經,所以可以幫助瘦身兼緩和不舒服情緒,不過這也不是人人都會瘦,中醫生強調這會因人體質而異,只是如果不想吃西藥荷爾蒙的婦女,也許可以試試看用中藥來調理身體。 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