翻身就骨折! 72歲婦嚴重骨鬆

劉漢生 邱君萍 邱顯雄報導

  今天是世界骨質疏鬆日,骨質疏鬆到底有多可怕呢?台南一位七十二歲的曾老太太,只要稍微碰撞或跌倒,甚至連翻個身,就會就會骨折!全身上下從胸椎,腰椎到腳關節都斷過,身高從一百五十三公分縮成一百四十一公分,是國內非常罕見的,嚴重骨質疏鬆症患者。

  拉起褲管,長長一條的開刀疤痕留在曾老太太的左腳膝蓋上,這裡頭已經裝上了人工關節,再看她右邊的腳,大腿外側也有一條疤,同樣也是因為大腿骨骨折開刀留下的疤痕,她是七十二歲的曾玉智老太太,是目前國內最容易骨折的人,稍微碰撞,身體上某處的骨頭就會斷掉。十一年前,曾老太太因為治療類濕性關節炎以及大腸癌,導致骨質開始大量流失,從那時候開始全身從胸椎、腰椎、脊椎、手臂、肩膀到腳關節都斷過,因為骨頭不斷的斷裂又接,接了又斷,讓她的身高從一百五十三公分縮成一百四十一公分,連牙齒斷了要植牙都沒辦法。曾老太太從坐到起來到走路,都要小心翼翼,就怕一不小心跌倒了,全身骨頭不知道又要斷幾根,曾老太太這樣嚴重的骨質疏鬆症,也是國內少見的案例,醫生提醒,其實更年期的婦女都會有骨質疏鬆的問題,因此特別提醒,一定要定期骨質密度檢測,要常常運動,還要從飲食下手,攝取足夠的鈣質,別以為骨質疏鬆只是小毛病,平時不注意,也會要人命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