橡膠合成黑板 全沒粉筆灰

吳昭君 楊宗穎 報導  / 台中市

  

很多人學生時代都曾經吸過粉筆灰,只要老師一擦黑板,粉筆灰到處飛,吸進去實在很不舒服,不過現在有種新型的橡膠合成黑板,粉筆不用石灰,而是用動物性脂肪,用水就擦得掉,最重要的是,完全沒有粉筆灰。

  

老師上課寫黑板要一邊摀著鼻子,不過等到擦黑板的時候,再多手都擋不住,白的黃的紅的粉筆灰、密密麻麻到處亂飛,坐在第一排的學生很倒楣,有人趕快遮住口鼻,有人猛揮手當風扇,不只自己要吸粉筆灰,還要幫桌子清粉筆灰,這些都是石膏做成,雖然粒子粗不會吸入肺部,但對呼吸道還是不健康甚至會誘發氣喘。

  現在有人發明新型黑板,可以遠離吸粉筆灰的困擾,只要沾水就可以把黑板擦的一乾二淨,板擦也不會殘留灰渣,因為新黑板用橡膠合成,粉筆也改用動物性脂肪提煉,可以快速溶解於水中、不會產生粉塵,水擦的黑板環保健康,老師和學生也不再每堂課下來搞得灰頭又土臉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