明天還會下! 合歡山雪花紛飛

綜合報導  / 南投縣

  其實早在今天清晨玉山和合歡山就降下瑞雪,一群仁愛鄉公所的清潔隊員,正在合歡山撿垃圾,點點雪花飄下,大家都直呼太幸運了。而雪季期間將執行交通管制,昆陽到合歡山莊路段將規劃為徒步賞雪區,民眾上山賞雪記得要裝上雪鏈。

  看到這片片雪花,像是為了迎接即將到來的耶誕節,合歡山即將成為銀色世界。又跳又叫的他們,應該是今天全台最幸福的清潔隊員,撿垃圾的時候,突然飄雪,張開雙臂,仁愛鄉的垃圾車先停下,三個人就在車子前面盡情感受降雪的那一刻。下雪的時候才七點半,遊客只有這一家三口,把車子剛停好,年輕夫妻從苗栗來,不滿周歲的兒子包的跟個小球一樣,他看到了生平的第一場雪,爸爸媽媽比他還開心,媽媽任憑點點雪花飄落髮絲,一頭長髮上,像是灑了雪白紙花,爸爸拿相機一拍再拍,抓住幸福的煞那。片片雪花,點點落下,能看到這飄雪,真的很難得,而且早上七點半開始,兩三分鐘就一陣雪,沿途的山坡,才十分鐘就已經結霜,合歡山莊前的電子看板上,記錄了在今天八點十七分的時候,溫度是一點三度,溼度百分之百,這兩個數字完美結合,小雪花預告了合歡山雪季開始囉,真希望這雪能持續到耶誕,這段時間,交通管制將從大禹嶺路段開始,明後天會越來越冷,遊客也會越來越多,開車上山一定要加裝雪鏈,否則雪中拉車實在掃興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