明年會更好! 3成7企業加薪6%

郭怡岑 汪智聰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

要加薪的不只台積電,人力銀行調查,有2成4的台灣企業營運狀況已經恢復到金融海嘯前的水準,而且超過半數看好明年景氣,因此有3成7的企業預計會調薪、平均6%,而行情最好的企業前三名分別是科技、金融和不動產。

  

林先生拿中正區的公寓大樓資料,介紹得很起勁,看他眉開眼笑,就知道房市交易又成一樁,2009年最後一季,房地產業績一路長紅,林先生開心透露明年不只大舉徵才,薪水還會調漲20%,房地產業對明年信心滿滿,其他指標性產業也反映出景氣復甦,根據調查高達五成五的企業明年都有大型徵才計畫,其中高達三成七的企業,調薪幅度至少有百分之六,以科技業金融業和傳統產業調薪機會最高。

  徵才、調薪、企業釋出大利多,讓已經失業四個多月的邱先生對於未來找到新工作充滿期待。企業釋出徵才調薪的訊息,顯示出景氣復甦腳步快,也讓2009年失業的民眾,在2010年找到工作的機會大增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