守護健康 最感"心"的饅頭!

張肇元 吳采妮 報導  / 新北市

  

感人的故事,台北縣石碇有家饅頭工廠,專門為心血管病友生產饅頭,原來老闆、老闆娘的兒子有先天性心臟病,國一就已經動了兩次換心手術,夫婦倆找遍了能保護心血管的食材,研發出健康饅頭,現在他們不只自己吃,每天也批發健康饅頭,便宜賣給有需要的人。

  

吳爸爸賣力的桿麵糰,旁邊的吳媽媽把麵糰一個個揉成饅頭,每個動作都像是有節奏的心跳,內向的小兒子把玩著剩下的麵糰,他是吳思勳,已經換過兩次心臟,移植器官後所吃的藥讓他腎臟嚴重衰竭,一般的食物對思勳的身體都是負擔,爸爸媽媽天天想著要讓他吃什麼,才能延續他的生命。

  杏仁預防動脈硬化,核桃維持血管健康,思勳在吃了饅頭之後身體機能逐漸轉好,一家三口才能一起歡笑,為了照顧孩子辭去工作的父母,就在家裡開了饅頭工廠,不只做給思勳吃,更要做給所有想保護心血管的人吃。思勳的父母不僅讓自己兒子活的更健康,也讓所有人分享了這分用心的美味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