泡湯過久昏迷 阿嬤一死一傷

 / 台北市

  天氣剛轉涼就傳出泡湯死亡意外。今天下午宜蘭礁溪溫泉,有一對高齡八十多歲的姊妹花,可能因為泡太久了,造成心肌梗塞陷入昏迷;送醫急救後,妹妹恢復意識,不過姊姊卻不幸死亡。

  才剛進泡湯旺季,著名溫泉飯店到處都是泡湯人潮,十二日一對高齡八十歲的戴姓姊妹,和教會朋友從台北一起來到宜蘭礁溪這間湯屋享受溫泉,室內有兩個通風孔還開了電扇讓空氣流通。兩位老阿媽原本一邊泡湯,還有說有笑的,但是半小時後還不見兩人出來,朋友在外面敲門完全沒有回應,老闆怕出事,破門而入,兩個老奶奶竟然已經雙雙昏倒在池子裡。

  老闆嚇壞了,趕將昏倒的兩位老阿媽送到醫院,但年紀比較大已經八十四歲的姐姐,到院時已經沒有生命跡象,八十一歲的妹妹雖然恢復了意識,但心跳仍然相當不規律。雖然兩位老阿媽都沒有心臟病史,但醫師表示,老人家心血管本來就比較脆弱,泡湯泡過頭血管很容易硬化,發生危險。提醒民眾,泡湯時不但要注意通風,每十到十五分鐘也最好就起來休息一下,以免泡湯泡過頭,連生命也不保。(楊茜雯 戴榮賢 張政慧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