丹丹不紅了 中國保育員紅了眼

 / 台北市

  為了協助滯留在台灣三年多的丹頂鶴丹丹,能夠順利野放,中國遼寧野生動物保護協會特別派員來台,副會長因為看到丹丹的紅頂失去原有的紅色當場紅了眼睛,哽咽到說不出話。

  鼻子一酸眼睛一紅,研究丹頂鶴二十年的中國鳥類專家,竟然哭了。回到十分鐘前,台北市動物園人員帶著副會長在籠子外看丹丹,後來副會長更走進籠子裡,丹丹立刻害怕轉身,不過副會長不這麼認為。

  其實三年前丹丹剛受槍傷時,站不起來也不吃東西,本來以為救不活,還好細心照料下救回一命,牠重新站起來肯自己進食。只是丹丹長期被關在籠子裡,會不開心的踢門、來回步,紅頂也漸漸不紅了。

  因為兩岸政治局勢,丹丹的回家路一拖就是三年,最積極的韓國已經發出輸入許可證,就等農委會通過輸出許可,但中國遼寧也沒有放棄爭取丹丹。

  這鼻酸的哽咽,希望能促成兩岸達成野放丹丹的共識,但距離丹頂鶴北返季節三月份,只剩下不到半年,丹丹何時才能踏上歸途,要回韓國還是中國,現在還有很多變數。(記者何佩蓁、郭書銘 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