遭菲國扣3個月 紫福添號脫逃歸來

陳傳霆 報導  / 屏東縣

  

一艘琉球籍漁船紫福添號,因為誤闖菲律賓海域被扣押兩個多月,船長船員都被軟禁,八月三日凌晨趁著天候不佳,割斷繩索逃出公海,四日晚上回到屏東東港,家屬終於盼到親人回家,喜極而泣。

  

夜色中,紫福添號開進屏東東港漁港,船員們一個個下船,最後一個下船的就是台灣籍船長洪勝福,岸邊的家屬早就等不急了,紫福添號船長的媽媽跟兒子緊緊抱在一起,等了兩個多月,到處求神拜佛,好不容易盼到兒子平安回家。

  紫福添號五月十二日,為了躲避颱風,誤闖菲律賓海域被扣留,期間家屬多次到菲律賓斡旋,花了超過150萬還是沒辦法回家,船長和船員共13個人,就被軟禁在漁船上。

  就在前天凌晨,趁著氣候惡劣夜黑風高,船長找到逃脫的機會,一割斷繩索,船長馬上加足馬力逃離菲律賓,直到公海才敢打電話回台灣求救,四日晚上平安回港,家屬都好開心,因為被扣留的漁船,好多船都花了一兩百萬,一兩年都回不了家,靠著船長靈機應變,紫福添號終於歷劫歸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