經濟不景氣 情人節預算縮水

 / 台北市

  明天就是七夕情人節了,雖然今年花價不漲反降,買氣依舊不佳,因為根據調查,受到景氣影響,有四成上班族,七夕預算縮水將近兩千元,不送禮物,只打算帶女朋友上餐廳吃飯。

  送上鮮花,要讓女朋友在情人節這天,有個驚喜又浪漫的回憶。以往買花過情人節的民眾,今年出手不再大方,花店訂單冷到不行,即使一個星期前,宣傳佈置,就已經做好,但業績只能用慘字形容,只有十幾張訂單,比起去年,至少掉了一半。

  花店不敢喊漲,卻還是吸引不了人氣,往常一位難求的飯店業績也不理想,直到情人節前夕了,都還沒訂滿,到底民眾要用什麼方式過節,根據最新調查,有三成五,只想帶情人享受浪漫的燭光晚餐,1成5的人,選擇用現金贊助女友想買的東西,不是高價位的商品,像巧克力,飾品,和服飾也很受青睞。四成的上班族,準備情人節禮物的預算,平均縮水1726元。

  七夕情人節,對民眾來說,只是另一個上班日,餐廳訂位也不如以往,經濟不景氣,很多人乾脆能省則省,被迫當個小氣情人。(記者倪于雅 姜竹祥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