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1/15 18:58

寒假怎補課? 暑假晚點放!

林洺瑮 薛松乾 盧松佑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再過六天就要放寒假了,今年寒假是史上最長的有三十二天,一直要放到二月二十二日,其中有三天是彈性放假,學生非常開心,但家長跟老師,則擔心要怎麼補課,教育部剛剛決定,寒假補課全國統一,暑假少三天,延到七月一日二日還有三日來補課。

學生嘻鬧放學,但是再過六天他們會更開心,因為要放寒假囉,今年寒假從一月二十一號到二月二十二號,一共放了三十二天史上最長,但是其中的二月十一、十二和十九號是彈性放假,學生在放完寒假之後課該怎麼補,由於各縣市標準不一,讓學生和家長大傷腦筋。放完寒假馬上補,學生和老師跟家長大嘆吃不消,民怨四起。教育部也緊急召開會議,找到折衷方案。決定全國統一在暑假前的七月一到三號這三天來補課。不過問題來了,正巧碰上大學指考,這又該怎麼辦啊,官員說,補課時間採多數共識決,是萬中選三,碰上指考當考場的全國三十四所學校得自行選擇補課時間,只好犧牲小我完成大我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