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1/20 18:58

巧克力魔法師 雕塑栩栩如生

林仙怡 張政捷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你相信嗎?用巧克力可以做出虎皮紋路,甚至是飛鳥,還有鋼鐵建築,都栩栩如生!法國巧克力工藝大師,來台灣展現好手藝,他利用巧克力雕塑出高架道路,上升的力量,把鋼鐵的色澤,完全用巧克力展現出來。

  法國的大師,很自豪的展現眼前這個作品,猜猜看,他是用什麼做成的。一條一條彎彎的巧克力,沒錯,巧克力就是它的原料,別懷疑,不只是一朵一朵栩栩如生的花朵,甚至連每一根鋼條,還有透著鋼鐵色澤的底座,這全部都是巧克力的傑作,來台灣短短三天,他用台灣的高架道路當成靈感,花了四天時間,用了40公斤的巧克力,創造出這個作品上升的力量。巧克力的魔法,就來自這位法國的大師,史蒂芬勒魯,說他是甜點主廚,還不如說是工藝大師,更貼切,因為獲得法國最高榮譽的最佳工藝師肯定,領子上的紅白藍線條,讓每個廚師看到都要敬畏三分,大師的手,曾經用巧克力變出了飛鳥、玫瑰花、還有魚兒跳躍。在水面上,每一樣都是工藝的傑作,就算是簡單的巧克力蛋糕,口味也暗藏玄機,用甜甜的巧克力幕斯,配上酸酸的覆盆子,吃起來完全不衝突,一邊品嚐,一邊欣賞,同時滿足視覺和味覺的享受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