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1/22 06:00

像玫瑰般浪漫 洋桔梗俗擱大碗

陳建邦 報導  / 嘉義縣

  想買玫瑰送情人卻荷包扁扁嗎?現在有了新選擇,嘉義新港是洋桔梗產地,今年出了新品種─「羅西娜」洋桔梗,外觀看起來就像是玫瑰十分浪漫,朵朵手掌大,令人在意的價錢也比玫瑰便宜一半以上。

  一朵朵手掌大的洋桔梗在網室栽培下被細心呵護長大,白色的底滾上一圈紫色,就像是小姑娘的裙襬那樣可愛。特別的是這一種,長的跟玫瑰一樣浪漫的是新港才有的品種─羅西娜洋桔梗。真的供不應求,因為不但長的好看,顏色也好多,浪漫的紫色、純潔的白色,鄰家女孩般的鵝黃和清新的綠色,都讓人好喜歡。羅西娜洋桔梗,花語是不變的愛,產季是每年12月到4月,全台灣只有在新港有,跟玫瑰神似,價錢卻只要一半。小心翼翼包裝出貨,在地人都對羅西娜有特別的感情,因為產季和媽祖生日相近又只有新港才有,所以這花兒在當地人眼裡,和新港媽祖齊名,成了新一代媽祖代言人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