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1/31 18:58

80公分大碗公拉麵 300人吃到飽

張良信 林怡君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今天在台北年貨大街,有一場拉麵大對決,兩位日本北海道來的師傅,現場挑戰金氏世界記錄,製作超大拉麵,一碗是帝王蟹海鮮拉麵,一碗是蔬菜味噌拉麵,平均一碗的份量就可以餵飽三百人,光是碗的直徑,就足足有八十公分。

  破紀錄的碗有多大,直接讓三歲小女娃,一屁股坐進去,都還填不滿,還好師傅有練過,兩個大鍋火力全開,拉麵一陀一陀下去煮,煮到麵條冒泡,麵條飄香,拉麵比大還得比味道,真功夫現在才開始,先看這一碗,倒進用雞骨熬了六小時的湯頭,十隻大烏賊一個一個躺進去,再拿一顆顆扇貝來點綴,最後日本進口的超大帝王蟹,光用看的口水都快流下來,帝王蟹拉麵,大功告成。輸人不輸陣,這一頭,家族秘傳的蒜末味噌湯頭,在疊上一塊又一塊超大超厚的叉燒肉片,加上現炒的豆芽,排隊等著吃的人,肚子餓到快抓狂,一碗一碗再一碗,小妹妹超愛。媽媽跟女兒搶,這一頭,爺爺跟孫兒搶,顧不得臉上過敏紅了一堆包,就是不想吃麵條,要吃當然要吃這種的才夠味,一張口咬下去,帝王蟹是什麼滋味,就跟這個大碗一樣,破紀錄的鮮美好滋味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