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2/01 18:58

砸錢買健康 有機就是商機!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永豐餘的有機蔬菜被民眾投訴產地不實,引發社會關注,因為近年來國內吹起健康風,有機市場也不斷成長,而且只要標榜有機作物,價格就可以高很多,例如一棵高麗菜,現在在傳統市場只要十五元,不過有機高麗菜,可以賣到九十九元,價差高達八十四元,但即使如此,還是有很多民眾願意多花錢買健康。

  劉小姐的家裡,除了人以外,通通都是有機的,一塊二百五十塊錢的巧克力都吃的下去,誰叫它的大名叫有機,劉小姐以前買東西,只要價錢少一點,現在一打開冰箱,是要農藥少一點,養出這麼一張刁嘴,當然是吃出了不少學費,劉小姐一家五口的菜錢,以前一個月八千,現在一萬二跑不掉!這還算買得少的,要買有機蔬果之前,真得先看看錢包裡有多少錢?有機的雞蛋,一盒八顆八十元,一般雞蛋四十五元,有個黃豆芽叫有機,一包就要六十元,菜市場一包十塊拿來,有機芭樂兩顆五十二元,菜市場兩顆一秤也才十六塊,就是賭賭看,菜錢多花三倍,說不定可以少花點醫藥費,更多人開始相信,健康比特價更好康,有機開始有了更多商機,天然的尚好,也尚貴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