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2/10 11:58

凌峰復出"團圓" 入圍柏林影展

黃敏惠 方起年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

以「八千里路雲和月」轟動大江南北的凌峰,息影二十年後接演大陸電影「團圓」,這部描述台灣老兵晚年回大陸尋妻的故事,即將在柏林影展六十周年作為開幕片,角逐最佳男主角希望濃厚的凌峰卻沒去柏林,堅持在台灣過年,他說:電影不過是一道煙火,台灣親人如果少了他過年,就不叫團圓了。

  

終於回到上海老家了,等了四十年,等到整個頭髮都白了,這位老先生,你以為他是第一次出現在鏡頭前嗎?不敢相信你的眼睛吧,電影裡的老先生,就是他,老頂著光頭的凌峰,整整息影了二十年後,演出大陸電影團圓,裡頭說的是凌峰演的是1949年離開上海來到台灣的老兵,戰爭讓他跟妻子隔著海峽,思念了幾十年,回到上海老家,這才發現妻子改嫁了,讓許多人流下眼淚的電影團圓。

  也要在星期四,正好是過年到德國參加柏林影展,這麼驕傲的事,代表團裡頭,沒有去的人,只有他凌峰,他不去德國看團圓,他要回到台灣,跟家人團圓,一整年,'凌峰就等過年團圓這一天,其實凌峰年紀輕輕四處鬼混打架,媽媽多晚都等著他,希望他活著回家,年少後悔的眼淚,讓六十五歲的凌峰,現在看的更清楚,去柏林影展爭面子,比不上回家當個乖兒子,再怎麼熱鬧的慶功宴,都比不上一家平安的團圓飯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