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片"漂浪青春" 刻畫同志心境

 / 台北市

  國內導演周美玲新作品,漂浪青春,刻畫出台灣同志的生命情境,入圍了柏林影展。

  八歲的小女孩,對於大她十多歲的姐姐,產生了難以言諭的佔有慾,十多歲的少女,則是無法接受自己日漸成熟的女性身體,還有五十多歲的老同志,愛情走到盡頭,只能望著自己孤單的身影,五位同志、三段不同年代的故事,交織出一條漂浪的生命河流,這是導演周美玲的新片,漂浪青春。

  事實上,漂浪青春是周美玲同志三部曲的最後一部,早在2004年,她就以男性扮裝皇后為主題,拍下了這部艷光四射歌舞團。而去年,這部以女同志愛情為主軸的刺青,更是讓她奪下了柏林影展的泰迪熊最佳影片獎。

  今年這部帶有濃厚人文色彩的漂浪青春,由於風格細膩,再度入圍了柏林影展的電影大觀單元,周美玲要以電影來呈現台灣同志的生命故事。

  儘管發揮了國際影響力,但隨著電影即將上映,周美玲卻不得不面對新挑戰,因為近來碰上了通膨影響,物價高漲的結果,願意上電影院看電影的人明顯減少,雖然今年難得有十多部國片上映,但絕大部分的票房,卻是去年的一半,也讓這部新片備感壓力。﹝記者蘇玲瑤 徐啟峰報導﹞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