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2/11 11:58

過年北部溼答答 初五下探10℃

林仙怡 魏台復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

現在外頭豔陽高照,好像夏天一樣,但是提醒你要變天了,這次連續九天的春節假期,北部天氣恐怕會一路濕冷到底,從今晚開始鋒面報到,北部最低溫降到12度,還會下雨,整個春節假期有三波的冷氣團報到,尤其初五最低溫甚至只有10度,高山機會下雪。

  

難得好天氣,蓋了一整個冬天的棉被,趕快拿出來曬一曬,不過這種直逼30度的高溫,只維持到傍晚,因為從中國大陸南下的鋒面和冷氣團,從今天晚上開始,就會讓台灣變天,今天白天西半部30度的高溫,到了晚上會直線下降,北部東北部開始下雨,明天小年夜溫度更低,北部12度,中南部也只有15度,整個春節假期,冷氣團就像海浪一樣,一波接著一波報到。

  春節連假,中部以北幾乎是濕冷過年,第一波冷氣團今天報到,接著在初二,又有另一波冷氣團,尤其是初五,強烈大陸冷氣團的威力,最低溫下探10度,加上水氣充足,高山地區有機會可以賞雪,如果真的要出門,除夕到初八,每天凌晨零點到上午七點,國道通通免收費,另外除夕南下,以及初四,初五北上,都有部分時段和路段,實施高乘載管制,旅遊計畫要早點安排,免得整個假期,因為塞車而泡湯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