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2/16 11:58

"天龍八部"動一動 麻將操保健康

謝忠義 詹季燁 史恩銘 報導  / 彰化縣

  熬夜打麻將,因為長時間坐在椅子上,沒運動,不幸猝死,要如何避免遺憾發生呢?有醫師教大家一套麻將健康操,很簡單,捏鼻子,搖搖頭,深呼吸,拍大腿,總共八個動作,坐在椅子上就能做,每半小時,運動三分鐘,可以促進血液循環。

  過年搓麻將,不要手指要動,身體也要動一動,如果你現在也呆坐椅子上,趕快跟著這群婆婆媽媽一起運動吧,首先用手捏鼻子,吞口水,這個動作能平衡耳朵壓力,第二,搖搖頭,左右擺動一下,上下搖一搖,第三是大口深呼吸吐氣,至少兩次,接著,用力甩甩手,促進血液循環,別偷懶,還沒完喔,再來抓手肘,左邊抓完,換右邊,第七個動作,是彎腰抱膝蓋,讓脊椎伸展一下,最後拍拍腿,從小腿拍到大腿。

  總共八個動作,醫生自創叫做天龍八部,可以強身保健康,只要坐在椅子上,就能運動,八個動作,簡單來說,就是搖搖頭,甩甩手,拍拍腿,動一動,不然搓麻將,一搓就好幾個小時,小心,搓到中風昏倒在地,趕快每半小時運動一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