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2/23 06:00

年後消脂塑身 瑜珈告別豐腰小腹

蔡慧玲 王威雄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剛剛開學和開工,除了收心外,過年大吃大喝屯積的脂肪也該清一清了,告訴您幾個簡單的運動,不但能雕塑小腹跟背部的肌肉,還能改善開工的精神倦怠。

  過年放大假,不管是圍爐或和朋友聚會,總免不了大吃大喝,但不知不覺中,腰圍和體重的數字也跟著往上升,對抗惱人的脂肪,運動是不二法門,想在年後快快恢復身材,健身教練建議,先從改善消化系統做起,首先運用家裡的椅子,以船式的坐姿,讓上半身順著手勢,搭配呼吸慢慢扭轉,不僅腰部肌肉運動到了,還能活洛消化系統。

  麻煩的小腹,也能像這樣,用大腿夾緊枕頭慢慢向上提、強化腹部肌肉,如果坐著打了太久的麻將或電動,造成腰酸背痛,可利用背部伸展來舒緩酸痛,想再挑戰高難度的,還能用這招平衡鴿式,快速加強新陳代謝。

  幾個簡單的瑜珈動作,除了能有效塑身,還能加強血液循環、提升專注力,進而改善精神倦怠、無力等問題,擺脫收假症候群的困擾,如果再搭配飲食,效果更加倍。過完年,只要加強運動、飲食調回清淡,更重要的是,生活作息回歸正常、避免熬夜,就能輕鬆保持健康體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