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2/24 11:58

雲縣府出資 拍"西螺七崁"紀錄片

廖學賢 詹季燁 報導  / 雲林縣

  

同樣是懷舊,雲林縣政府文化局,出資拍攝一部很特別紀錄片,叫做"西螺七崁",描述170年前,一名武術家阿善師創立振興社教導民眾武功、保衛家園,還紀錄阿善師的弟子如何傳承這套武術,將會巡迴播放,希望再現西螺七崁的武術風采。

  

一掌一拳都是功夫,紀錄片拍下,雲林的老師父繼續練習武術,就連舞龍舞獅也很不簡單,腳上踩的步伐,每一步都很有力道,這套拳叫做開嘴獅,而這套拳,仔細觀察他們的雙手,像是老鷹的爪子一樣,是阿善師最有名的鷹爪功。動畫呈現170年前,阿善師帶著當地民眾保家衛民,發展出七崁武術,稱為西螺七崁。

  現在來到雲林西螺,還看得到阿善師的雕像,他的英姿就高掛在三層樓的高台上,他的弟子已經傳到第七代了,他們將這套拳法傳到校園,小朋友一早開始打拳,小學生勾腳,出拳有模有樣,還有小朋友倒吊空中完全不害怕,西螺七崁的故事,早在民國61年、民國85年華視也曾拍過連續劇,膾炙人口,如今這部叫做西螺七崁的紀錄片,拍下歷史、拍下現今,更展望未來,就是不讓西螺的武術失傳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