勇敢抗罹血癌 賈霸鼓勵病友

彭尚興 報導

  

美國職籃NBA史上得分最高的球員,天鉤賈霸驚傳罹患血癌,還好他只要持續接受藥物治療,就不會有立即的生命危險,向來低調的賈霸也決定挺身而出,鼓勵其他的癌症患者。

  

以精準勾射而聞名,綽號「天鉤」的洛杉磯湖人隊傳奇中鋒賈霸,在去年12月的體檢時,被驗出罹患了一種罕見的血癌,這個突如其來的消息,對這位現年62歲的退休運動員而言,彷彿是晴天霹靂,所幸經過將近一年的治療,賈霸的病情已經受到控制,他的醫生告訴他,只要持續接受藥物治療,就不會有立即的生命危險。

  私生活原本一向低調的賈霸,經過這次考驗後決定挺身而出,和大眾分享他抗癌的經驗,幫助更多病友克服難關,因為許多人也面臨了同樣的情況,他們都以為自己被宣判了死刑,賈霸在1969年加入NBA,20年的職籃生涯中,一共拿下了38387分,這項紀錄到目前為止仍然沒有人能夠打破,同時賈霸還曾拜師李小龍學習武術,並且在電影「死亡遊戲」中,和李小龍有精采的對打場面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