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2/25 06:00

10年罕見大霧 台中變"模糊"了

綜合報導  / 台中市

 台中地區昨天凌晨出現十年來少見的大霧,街道上伸手不見五指,部份路段能見度不到一公里,駕駛都開啟霧燈龜速前進,中港路地標金錢豹酒店的霓虹燈在霧中忽隱忽現。氣象站表示,這是季節交替的輻射霧。溫差大加上沒有風才會出現大霧。

  深夜走在台中街頭好浪漫,因為霧茫茫一片,都看不清楚,很有情調,路上的車子都不敢開快,時速三十慢慢走,因為霧實在太濃了,就連LED的紅綠燈,紅燈拍起來像是加了柔焦一樣,而金錢豹酒店也像在雲霧飄渺中,好不真實,這是因為這是十年來少。見的大霧,而且這霧鎖台中長達一整夜,直到隔天清晨六點才散去,就連30樓高的飯店,也只露出頂樓部份,像在雲海中,原來這是季節交替的輻射霧,應該是地面熱氣上升之後,冷卻變成小水滴之後,太陽一出來就形成大霧。但這濃霧到了金門可就不浪漫了,機場關閉沒得飛,旅客苦等霧散,桃園國際機場也一樣,大霧搞得班機大亂,至少影響了五六千名旅客的行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