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3/02 11:58

俗擱大碗! 學生愛吃"牢飯"

徐培薇 林志輝 報導  / 台中市

  學生也愛吃牢飯,這是在台中監獄旁,專門做收容人家屬生意的會客菜,因為四道菜五百元,菜色多樣,而且都是都是大盤的好料,意外讓附近的大學生也成了主顧,而且十幾年來都沒漲價。

  玻璃櫥窗白色磁盤裝的菜,每一盤份量十足,豬蹄膀一支大到連盤子都放不下,還有肥美清蒸吳郭魚,看了叫人口水直流,以及重口味的燻茶鵝跟超級大盤的紅糟肉,當然青菜類也多重選擇,想的到的美食料理,這邊通通看的見。

  一盤從100塊到150不等價格,四盤賣你500塊,這裡不是自助餐,而是專賣監獄受刑人的會客菜。不過現在也是學生愛吃的家常菜,還沒中午時間就有人先來定,業者更沒想到論盤算的會客菜,現在居然成了學生的最愛,因為學校就在會客菜業者正對面,三五好友一起分攤,還算划算。因為便當吃膩,也想換換有媽媽味道的料理,雖然有些大學生覺得,吃受刑人的會客菜,心理感覺怪怪的,但吃起來口感,是跟餐廳沒兩樣,業者為了拉攏生意,十多年都沒漲過價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